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第二期致学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2:15    作者:刘臻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2021年4月24日下午三点,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于07102H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致学讲堂。本期讲堂将以日本漫画为主题,围绕日本动漫文学艺术成就的内容、来源、前景等方面展开介绍,由吉恒甫主讲人讲解,本次共有108名同学参与。

 

讲堂伊始,吉恒甫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日本在动漫领域的卓越成就,向同学们分析了不同日本动漫大师及动漫公司“京阿尼”的创作风格及其优秀代表作品。随后,从动漫的制作流程、背景音乐选择等方面,讲述了日本制作动漫过程中所投入的耐心和温度。接着又分析了日本动漫中的商务色彩,引入到日本近日发布的“将于两年后排放120万吨核污染水”计划。由浅入深,环环相扣。最后吉恒甫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对日本动漫的个人看法,并就自己的个人感受告诫同学们日本动漫固然满含心血,但是针对日本试图以动漫形式掩饰自己排放核污染水、危害全人类的恶行,同学们应当坚决保持零容忍态度。讲座在沉思认真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思创讲堂的顺利开展不仅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日本动漫的文学艺术,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院学生的知识储备。最后祝愿我院学子积极向上,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刘臻

/张蕊 周中远

/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