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第二期致学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3:06    作者:周中远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2020年11月22日上午八点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在08101H成功举办第二期致学讲堂。本期讲堂主题为篆刻的由来以及其发展走向和几大流派的特点,由翁海江主讲人讲解,本次共有274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堂开始后,翁海江主讲人以时间为轴,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各个时期的不同篆刻作品,并对不同时期的各种作品进行了鉴赏,后又结合各个朝代的时代背景介绍了不同篆刻作品的特点,又以凿印、铸印和纸质等不同方面解释了篆刻的发展历程,随后又介绍了在明清时期篆刻达到巅峰后的流派发展,并对许多艺术大家的作品进行鉴赏,使同学们感受到深深的传统文化之美,最后讲堂在一片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致学讲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讲人及工作人员的用心准备,二院学子的踊跃报名。希望通过本期致学讲堂的开展,可以提升我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我院学生对篆刻艺术的认识和了解,进而加强我院学子的文化自信,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 /周中远

摄 /张蕊

/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