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科普知识竞赛决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2:39    作者:程世旋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2020年10月25日上午8:30,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主办的第三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于08101H成功举办。18级科委出席并担任此次评委。共计200名同学参加。

 

决赛伊始,主持人对赛程环节及评分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从知识储备、动手设计、临时反应及团队默契四个方面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考察,第一环节“我型我秀”,各参赛队伍成员不卑不亢、信心满满,对自己所属的团队进行了简单介绍,响亮的口号是他们比赛激情与斗志的集中体现。接踵而至的“志在必得”、“心有灵犀”、“乘风破浪”、“胜券在握”、“一战到底”、五个环节中,各参赛团队临场不惧、斗志昂扬,各方均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经计分统计,“阳阳得意”队脱颖而出,优胜为冠军。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此次比赛是科普与学科的相互渗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凝聚力。愿我院学子今后保持着热爱科学,崇尚真理的积极进取之心,继续发扬追求科学的精神,不惧困难,稳步向前。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程世旋

摄/范青园

/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