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1:35    作者:范青园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2020年4月27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大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在全球疫情暴发期间,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突破自我,协助共赢。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Mention Winner)一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四项。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程调整为两个周期进行比赛,第一个周期为北京时间2020年2月14日上午6:00至2月18日上午9:00,第二个周期为北京时间2020年3月6日上午6:00至3月10日上午9:00,参赛队伍任选一个周期参加竞赛。比赛期间,参赛同学们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由此体现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在疫情的影响下,参赛同学虽然分散在全国各地,但并未因此放弃参赛,而是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协同努力,通过多种媒介突破地域限制进行团队交流和讨论,攻坚克难,最终完成竞赛。

对这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竞赛,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力鼓舞学生积极参与,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由此突破了2019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的成绩,获奖人数也由6名增至7名,再创新高。数学建模竞赛仅仅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里的其中一项,学院一直都将学科竞赛作为学院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进行支持,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本次比赛的佳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团队合作能力,也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愿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范青园

摄/贺颖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