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黑天鹅之舞——散落的羽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21:41    作者:延永康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抗“疫”不误学习力,防控不松求知弦。机械工程学院贯彻 “互联网+教育模式”,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于2020年4月19日下午3:00在钉钉直播平台成功举办第一期致学讲堂。周昊楠同学作为本次讲堂的主讲人,从“黑天鹅”、“两大互联网巨头成长史”、“九大产业”、“产业互联网能力的集中演练”四个主题出发,通过灵活的运用比喻,为前来观看直播的同学展现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共计359名同学参与并认真聆听。

讲堂伊始,周昊楠同学以非典、新冠对中国产业的冲击引题,以马云的成功事例展开阐述,向大家讲解了疫情冲击下,中国互联网产业所焕发出的源源不绝的生机与活力。期间,他通过结合同学们现在的生活方式,从大家相当熟悉的线上教育、快递行业、旅游行业等方面进行严谨细致的分析,进一步说明了我国互联网相关产业强大的生命力与自强不息的精神。接着,周昊楠同学对当今社会九大产业做出深度剖析,为大家阐述了互联网能力的集中演练三大要点。最后,他以“相识是一种缘分,虽未谋面,但互联网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收尾,字字千钧,饱含真意。虽无掌声如雷,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隔屏可知,在不断的点赞之中本次的致学讲堂完美落幕。

本次的致学讲堂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产业,既拓展了同学们在互联网产业中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祝愿我院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延永康

摄/延永康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