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稳步推进科创新模式 持续提升学习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9:03    作者: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中国战“疫”精准施策,学院培训与日俱进。为贯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理念,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科技创新思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与中北大学成图携手共同开启面向我院全体学生的“线上课堂”,通过前三次培训的奠基工作,第四次线上直播培训于 2020年4月11日下午2:30成功开展。本次培训由成图协会负责人朱前吉同学担任主讲人,全程共计1944名同学观看此次直播。

 

此次培训,朱前吉同学凭借自己对Solidworks工程图的熟练掌握,并结合所学理论知识,以自身为例,从实际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成图的四大部分,即初步认识工程图、全国成图大赛流程、Solidworks的工程图、具体规范,由略到详,逐层递进。让同学们更具体的了解Solidworks工程图规范与快速成图技巧,便于同学们从理论着手,逐步熟练掌握各项操作,为之后的实际应用奠定基础。在大家的热烈反响中本次线上直播圆满结束。

     

工程制图是所有工科类专业的核心课程,成图能力是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必备能力。本次线上直播不仅是学院稳步推进科创新模式的延续,也是对学院科创培训“线上课堂”的进一步发展。学院将持续积极开展灵活多变的科创活动,不断助力同学们学习新知,提升能力,合力让科创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