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育服务】科创工作开启新模式,线上课堂提升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防控期间,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借助网络创新开展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学院团委分科协与中北大学成图携手共同开启学院科创培训“线上课堂”,成图协会在前期进行了两次协会内部培训的基础上,于2020年3月21日下午2:30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第三次线上直播培训。本次培训由成图协会负责人朱前吉同学担任主讲人,全程共计1583名同学观看此次直播。

直播培训中朱前吉同学首先对“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从比赛内容和技能要求两方面为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比赛项目设置、备赛训练重点、相关知识重点等内容。同时以SolidWorks“快速建模装备技巧(全国成图大赛拔高训练)”为题进行齿轮、涡轮、快速建模等装备技巧讲解,让同学们更具体的了解了本项赛事,便于同学们寻找所学理论知识与动手参与赛事的结合点。在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中本次线上直播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直播不仅是学院科创工作新模式的探索,也是学院科创培训“线上课堂”的开始。学院将利用疫情防控暂不开学的时间,积极为学生提供线上科创知识大餐,让这个因疫情而特殊的“长假期”成为学生知识能力的“升值期”,指导大家快速充电,提升能力,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