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关于选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部长级以上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贯彻学院“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创新能力”的精神,更好地承接院团委分科协与双创中心工作,选拔优秀学生到创新创业平台中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现面向全院选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以及双创中心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需要各班做好推荐选送工作。

一、部门设置及选拔人数(共16名)

1、团委分科协

 团委分科协主席:1名   团委分科协副主席:2名   创新创业部部长:1名

 竞赛实践部部长:1名   办公室主任:1名             秘书部部长:1名

 普及部部长:1名          宣传部部长:1名

2、双创中心

  双创中心主任:1名   双创中心副主任:2名    宣传部部长:1名

  办公室主任:1名      竞赛部部长:1名           学术交流部部长:1名

二、竞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态度端正,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积极做团员和青年学生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有较强创新能力,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并获得奖励者优先考虑;

4、品行端正,吃苦耐劳,具备服务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学院做过突出贡献者优先);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责任感,具有创新、实干精神,有科协工作经验者优先;

6、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学校、院、班级和团支部的活动,热爱学生工作;

7、学习刻苦,态度端正,原则上要求综合素质排名在班级前1/2,四级成绩400分(含400分)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8、原则上院团委分科协主席团及双创中心成员及各部门部长由18级在籍学生担任,19级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考虑。

三、选拔原则和程序

1、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继承优良,有所创新;重工作态度,轻工作能力;

(3)有工作经历、特殊技能者以及老师和学生干部推荐者优先考虑。保证能选拔出具有基本工作能力以及工作素质的人员,缩短成员适应期,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2程序:

院内报名:3月23日-3月25日进行报名,电子版报名表由科委下发,在此时间内将电子版报名表文件(文件名:报名组织+部门名称)发至邮箱1406578083@qq.com

初步选拔:由院团委分科协办公室根据报名表填写情况,对于态度不端正者进行筛除。并将筛除后的报名表按所报部门分给分管副主席。

综合考察:由分管副主席以及分管部门部长组成考察小组,向本部门后备人员强调选拔培养流程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对相关报名人员特长及基础能力等进行综合考察,填写考察意见并给予评分,确立重点考察对象。由分管副主席审核后交给办公室。

笔试考核:在十大“科技之星”选拔结束后,组织笔试,最终综合考试成绩和前期各个环节的考察情况,筛选出最终有面试答辩资格的后备干部。

面试答辩:六月初,由院领导老师以及院团委分科协部长级以上干部组成考察团,对后备干部的工作理解、工作思路以及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进行考察。

拟任名单:面试答辩完毕后,综合考虑考察意见、个人意愿、培养过程表现、笔试及答辩情况,确定拟任干部名单。

最终确定:初步名单公布后,根据初选人员参与社会实践情况以及试用期的表现于下学期最终确定分科协及双创干部名单。

四、说明:未尽事宜,请咨询院团委分科协主席湛天昊(QQ1406578083);有关双创中心请咨询双创中心主任韩玮珂(QQ1732001846),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机械工程学院

团委分科协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