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我院教师带队中北学子在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1:13    作者:孙连成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6日至9日,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全国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参加角逐。

    2851F

我校全国3D大赛由我院负责,经过竞赛组委会的精心谋划,慎重评选,前期山西赛区激烈选拔,我校6支团队获得省赛特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精心的准备,提前组织的答辩预演,以及老师的多次指导协调,各参赛队伍彼此学习,共同进步,最终在比赛解说过程中清晰条理,有条不紊。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甄选,我校最终喜夺一项全国一等奖(山西赛区共有四个一等奖),二项全国二等奖和三项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被授予201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我院孙连成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本次大赛,参赛院校之多,参赛水平之高,都创下了历年之最,我们的学生和知名高校的学生一起同台竞技,也显示出了不俗的创新思维能力。

1C395

此次本赛的佳绩体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目的,充分检验了学生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加强了对学生的主体性、个性化培养,为培育创新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综合实力,增强了学科知名度。最后祝愿我校在今年喜获不俗成绩的前提下,明年大赛上再创辉煌!

文/孙连成

摄/孙连成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