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期思创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9:35    作者:武子梁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2019年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第二期思创讲堂于08202H成功举行。本期讲堂由张俊辕同学担任主讲人,以《专利的撰写》为主题进行讲解。共计151名同学到场参与。

   

本次讲堂张俊辕同学从“何为专利”,“专利的书写”,“专利的申请流程”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讲堂伊始,他以大家日常使用的手机切入话题,从手机的外观介绍、手机芯片分别引出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随后,他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三类专利的官方解释及典型实例。接着,他以座椅的专利书为例,详细阐述了专利的书写格式与行文规范,并着重强调权力要求书,发明内容,具体实施方案,是从略到详逐层递进的关系。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专利的申请途径及流程。他以自身为例,从实际出发,展现了三类专利的不同申请方式与审查时长。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思创讲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期讲堂让同学们对专利的分类,书写以及申请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激发出同学们申请专利的热情。愿我院同学于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在未来科创活动中大展身手,一鸣惊人!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武子梁

摄/范青园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