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期思创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1:44    作者:王艳艳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第一期思创讲堂于07101H成功举办。本次讲堂由王琦楠同学担任主讲人,以《设备研制》为主题进行讲解,共计192位同学到场参加并认真聆听。 

讲堂伊始,王琦楠同学以横向课题与纵向课题在资金来源、研发时间、研发动力等方面的不同点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堂主题——非标自动化设计。随即重点讲解了非标自动化设计的四个要点:机械、电气、控制和软件设计,使同学们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和学习。讲解期间,王琦楠同学还穿插介绍了一些设计中会遇到的问题,包括电气柜的各个组成部分及其功能、不同国家PLC的优缺点对比、如何完成非标自动化的研发过程以及设备调试的流程和重点,即拓宽了大家涉及的领域,又实际联系了已学的理论专业知识。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思创讲堂圆满落幕。本次讲堂的开展丰富了大家对科技的了解渠道,使同学们对非标自动化设计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同时也对非标自动化设备研制产生了兴趣。最后祝愿我院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理论,在今后双创比赛中在大放光彩。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王艳艳

摄/程世旋

审核/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