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力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0:43    作者:贺颖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为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明确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继续本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更好地推动学院相关活动的开展。2019年11月16日上午8:30,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学期中期工作总结布置会”于文瀛一202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学生科王子威老师主持,分科协部长级及以上干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王子威老师带领全体干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次九次全会精神。同时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加强思想政治意识的培养,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接着,各位学生干部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以及未来各项工作的部署与计划,王老师就此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并表达了对学生干部们的鼓励与支持。随后,王老师根据学生干部们上任以来的表现,提出四点期望与建议:一是学生干部们应增强与分管负责老师的沟通,在与指导老师交流期间强化工作意识,为今后社会工作积累经验;二是要求大家注重高质量、高效率地带领部门,确保部门人员对日常事务办理步骤、流程的熟悉与熟练,同时理清工作思路,清楚定位任期间的工作重点和要点,以及充分地发挥好纽带作用;三是严格管理所管辖的工作室与物品资源,并使之得到充分利用;四是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与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同时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行之有效。最后,王子威老师强调,团委分科协应始终谨记服务学生的目的,与时代相结合,与学生实际相契合,广泛吸引同学们关注并参与各项双创活动中。至此,本学期中期总结布置会圆满落幕。

中期工作总结布置会的成功召开使学生干部对分科协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明确了院团委分科协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分科协成员们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分科协的各项工作当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助力我院双创事业力创新高!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贺颖

摄/贺颖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