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星杯创业类复赛答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3:19    作者:范青园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双创能力。2019414早上830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主办的创星杯创业类复赛于15204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部长级以上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28参赛队伍到场。

   

复赛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答辩伊始,各参赛团队分别从团队简介、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就团队成员的解答加以点评并提出个人建议。28支团队,28种项目,集结了28个思维的相互碰撞,评委与答辩人员之间积极的互动,加速着参赛者创业梦的实现。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创星杯创业类赛事的举办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创星杯创业类复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参赛队伍收获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创业类赛事的热情,为接下来创星杯总决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范青园

/王恩来

审核/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