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思创讲堂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21: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思创讲堂在15206开讲,本期讲堂以“专利的撰写思路及申请流程”为主题,主讲人为研究生马凯同学。

讲堂伊始,马凯同学列举了生活中一些实用的发明,分析了其发明思路,并介绍了缺点列举法,特性列举法,逆向思考法等方法,让同学们对发明创造及申请专利有了信心和思路。接着亲自演示了一遍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的操作步骤,说明了专利申请原则应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之后详尽地讲解了专业申请说明书的撰写内容和格式要求,强调内容要写清楚发明或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和所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最后,马凯同学对专利申请流程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期思创讲堂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对于专利撰写和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也对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定能不断开拓创新,为双创建设加砖添瓦。

 

文/侯雅洁

摄/邬潇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