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 “享你所想”企业HR面对面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苏州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院91级杰出校友杨春禄参与创办的企业,在80年校庆活动中,与山西省政府达成了入晋投资的合作协议。为了进一步巩固与发展80年校庆成果,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专业建设,实现企业人才储备,助力企业战略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积极邀请校友企业HR走进师生,2021年92410时在15301H室举办了企业HR面对面交流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校友企业汇川技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景晨光部长为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关于市场中机器人的发展”的讲座。

                      undefined

首先景部长从机器人行业的诞生,以汇川公司的机器人技术发展史为例,讲述了作为一家智能企业公司,如何满足客户提出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随后又向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领域的诸多技术模块,列举了每一个模块的功能以及发展,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景部长为大家讲述了机器人行业的前景及未来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机器人设计、装配、调试、改造、技术开发、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开发、程序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并告诉同学们只要多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作知识、技术,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未来才能有能力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装调与改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成为具有企业渴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讲座结束后,汇川公司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友好的篮球交流赛。




企业HR面对面系列讲座的举办使在校大学生对于未来企业所需人才和发展趋势有了深入了解本次讲座对于我院的新办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恰逢及时雨,不仅帮助同学们打破对专业的迷茫,了解了未来就业方向,也让同学们走进企业,了解行业的发展,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学院乃至学校的新兴学科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梁志雄

/梁志雄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