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 生涯团体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8: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遵循大学生成长需求及规律,将生涯辅导和主题班团会相结合,改变班主任开展事务性班会的尬聊教育方式,通过培训班主任和辅导员为不同成长阶段的学生提供专业、有针对性的指导,进而提升班主任的专业技能,解决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王瑾老师于4月30日上午十点在05301工作室主办了主题为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教育在主题班/团会中的应用”的特色培训。本次活动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理论培训和团辅实操,参加培训的有各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


      活动开始,王老师首先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组织大家进行冰游戏,接着她提出在大一时做职业生涯规划有没有意义,及怎样才能让规划跟上时代化这两个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老师们各抒己见,经过讨论后一致得出提前做职业生涯规划很有意义,并得出先做好规划,然后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反馈修正,有了规划便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才能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不盲目的结论。王老师又让大家写下了对在场其他人的一些认识、优缺点等等,并提出了要缩小盲区,扩大自身优点理论。


      本次活动的最后,王瑾通过一场价值观的拍卖每位老师有固定的资金竞拍十六个价值观,老师们都争相出价,场面一度十分热闹。竞拍结束后王老师总结到要重视通过价值观的发掘来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发掘自身优势。


此次培训旨在让辅导员老师们更好地掌握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论基础与实用技能,从而帮助新生同学尽早地形成自己的职业生涯观,为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相信借助职业生涯主题班团辅导,会为更多学生提供有效的生涯规划和指导。


\安晏锋

\安晏锋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