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机械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 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对于大学生而言,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知识结构,在自我认知、探索的基础上,结合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分析,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从而让大学生活更加有方向、有目标、有活力为了帮助更多同学理解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不断充实大学生活并为未来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千禧初心辅导工作室于20214月27日下午在15号楼302教室里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千禧初心工作室李宗霖老师,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站长杨迪及各部门部长。


比赛,各位参赛者分别以演讲答辩职业角色扮演等形式从生涯目标自身现状性格分析、发展方向计划实施困难分析解决办法等方向介绍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着装规范精神面貌良好语言流利饱含深情比赛最后李宗霖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指出选手们的优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比赛得分前十名将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让参赛者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还可以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便于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能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职业生涯规划还能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本次大赛引导大家学会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和特长等多方面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未来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决赛名单

1902040813吴昊天

2002040235郑剑洪

2002040320郭   强

2002040405杨月华

2002040519龚   海

2002040822崔泽洋

2002041032任熙伟

2002041041徐   畅

2002041110黄正斌

2002041227韩宇圣

 

/刘子豪

/岳飞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