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让梦想起航——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对于职业规划的意识并提升就职能力,同时推动高校与优质企业之间的对接和融合,搭建校企交流合作新平台,发挥人才和就业服务的集聚效应,“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本学期启动全新品牌活动,分别于20213月1112日,举办了两场“让梦想——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系列讲座。分享的企业HR分别是是曾就职于金杜律师事务所,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宏瑞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国胜以及现任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有15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经历的马文猛


讲座薛总结合自身经历,对自己在求学时以及就业后的经历进行了讲述,谈到了自己在大学刻苦学习,就业后努力工作以及创业的丰富经历。薛总结合时代背景,浅谈了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通过生动的举例以及对各个阶段的人类发展的介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现阶段工业革命所要发展的几个方面,同时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对未来就业、趋势发展的点拨,帮助大家明确了今后企业的发展方向。还强调了人生是争取来的,要有理想并为之奋斗下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薛总丰富的人生经历、精彩的讲解、温和谦虚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第二场讲座中马文猛书记同学们解读了“十四五”政策方针,通过五个不同角度分析我国国情和经济趋势。通过对比经济增长阶段中国美国日本图表,表明中国当前所处的经济增长阶段是由高速变为中速,同时提醒大家,如何在低速增长的社会实现生存竞争是90后和00后应该思考的问题。然后马文猛书记介绍了三种典型职业形态与职业角色提出创业者需要高度的自我觉醒和多层次丰富的自我。大学生要读懂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和职业规划实操来认识自我和世界。最后,马文猛书记传授了很多HR交流时的技巧充满自信才能给HR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最重要的是在面试时拿出一份优秀的简历,证明自己的实力。

与企业HR面对面系列讲座的举办使在校大学生对于未来企业所需人才和发展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学习到很多未来就业所要了解的知识。本系列讲座让同学们有了直接接触优秀企业HR的机会,让同学们认识到成为优秀人士所应具备的条件与应付出的努力,只有刻苦勤奋,不断地提升自身实力,才能在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拔得头筹。希望我院学子能对未来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并付出最大的努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吉锦超贾梓慧

                                          /吉锦超杨帆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