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5: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发挥生涯人物对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作用,提升大学生规划未来的能力,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2020年推出了四期“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活动。20213月12日,“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在15301教室举办本学期首次“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论坛。此次受邀的嘉宾是沈明澄学长,目前在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曾担任客户经理、项目开发部副部长,现担任营销部部长。



讲座,沈明澄学长介绍自己的从业经历,他用基础性、传统性、全面性、严谨性、可塑性这五个词概括了机械专业的特点,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形象的了解机械专业。随后,沈明澄学长从企业和就业这两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对未来就业、升学方向的规划指导。关于企业,他指出选择一个好的企业对个人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一个企业的发展能推动个人能力快速得到提升,如何擦亮眼睛选择一个有发展前途的企业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关于就业,沈明澄学长认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背景下,需要通过个人不懈努力以及把握好的机遇来实现良好就业。最后,沈明澄学长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各自心中的困惑。由李秀玲书记代替学院为沈明澄学长颁发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校友讲师团特聘讲师聘任牌。

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讲座自举办来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帮助在校大学生生涯启蒙并合理进行生涯规划,本次讲座也让大家体会到学涯规划和职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把握机遇,才能在就业择业时拔得头筹。

                                                       /贾梓慧

                                                       /贾梓慧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