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 生涯简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4: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助力大学新生对生涯规划的理解与认识,尽早树立职业目标,明确在职业规划中学涯规划的阶段性任务,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于2020年12月16日举办了“简历绘制蓝图,规划成就梦想”的生涯简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工作室负责人李秀玲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工作室负责老师李宗霖和2020级各班骨干学生


 

      讲座由大学生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简历的问题引发学员的讨论与思考,之后,李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尽早进行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李老师围绕用人单位简历筛选的步骤和基本要求,借助某同学的个人简历,为同学们总结归纳出简历包括的内容就是每一位大学生应该在大学四年不同学涯阶段规划个人成长目标,令在场同学顿悟学涯简历要从大学第一年开始勾勒,而不是等到大四求职之需遗憾。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借助今天讲座内容完成学涯简历的思考与制定 以此明确四年分阶段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实现自我完善和突破。李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体会生涯规划必要性,了解简历制作不仅是求职的敲门砖,更是学涯规划的行动指南!一个人若是看不到未来,就把握不住现在;一个人若是把握不住现在,就看不到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本质就是,看到自己相信的未来,并且把握现在该做的事”。希望同学们学涯简历制作为契机,尽早进行生涯规划,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组织协调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将小我发展融入院校发展大局,收大学的价值和意义。

 

 

/史晖珲

/史晖珲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