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 生涯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9: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助力大学新生对生涯规划的理解与认识,及早适应高中与大学的过渡,树立职业目标,制定学涯规划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于2020年12月13日对团队骨干成员开展了生涯团辅活动,活动在工作室成员李宗霖老师的主持下圆满完成。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滚雪球“大风吹”两个破冰活动加强团队成员的熟悉了解,之后李老师围绕“我的家庭职业树”生涯工具的应用与实践通过大家交流分享自己家族的职业信息,总结归纳家族中其他成员职业对自己未来择业的影响,触发学生对于不同职业的熟悉度和敏感度,进而思考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探求职业世界的资源共享与开发利用。最后李老师代入生涯规划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以能力和兴趣为导向,帮助大家初步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发掘生涯规划价值,重新审视与认识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通过培训专业团队理解掌握生涯规划工具,既从自身体会学涯、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又用专业知识指导帮助更多同学开展生涯启蒙教育。同时,也以生涯规划为起点,借助团队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胜任力”,把小我的发展融入到院校发展的大局中,才能收获大学的价值与意义!



/王浩宇

/王浩宇 张凯麟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