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享你所享之校友话成长”生涯人物访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6: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2019年11月27日下午4时,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在15202H举办“享你所享之校友话成长”生涯人物访谈。此次活动特意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陆志猛为机械学子分享励志故事,畅谈人生感悟。本次访谈由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李秀玲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100 余名研究生到场参加。

本次访谈的对象是陆志猛,目前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四十二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高端装备研发工作。他于2003-2010年期间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完成本科、硕士学业,目前是航天科技四院学术技术带头人,襄阳市青年科技英才。李秀玲老师在介绍陆志猛的过程中谈到:“中北大学建校78周年,作为兵工七子之一、人民兵工第一校,不断涌现出很多就业、创业的杰出校友。借此机会,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此次访谈活动,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学习与就业的宝贵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陆志猛结合自身十余载艰辛的就业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努力、自信、坚持、感恩、积极、乐观这六点是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鼓励同学们在就业的道路上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保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同时需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其间,他还多次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同学们提出了涉及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航天事业等方面的问题,主讲人陆志猛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最后陆志猛强调“观念比能力重要,策划比实施重要,行动比承诺重要”,希望同学们致知于行。

通过举办此次访谈,二院学子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访谈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未来做好规划,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白惠

摄/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