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校友话生涯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更好地发挥生涯人物对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作用,丰富大学生学涯规划、生涯规划启蒙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对接优质校友资源,多渠道全方位获取信息,帮助在校大学生明确生涯规划的意义并提升学生不同生涯发展阶段所需的专业素质。20201210下午4点“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于15101H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三期“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讲座。此次分享的嘉宾2010年毕业于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的校友毕辉现任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王子威老师和李宗霖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毕辉学长结合自身专业,对参加讲座的包装专业同学们进行提问,询问大家是否了解自己的专业,是否明白以后的就业方向,简短互动后,毕辉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浅谈自己对于包装专业的认识,通过生动的举例以及包装工程与机械工程的对比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包装工程专业独特魅力同时给予同学们一些对未来就业、升学方向的规划指导,帮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讲座中,毕辉学长还强调了大学侧重于在自我探索中成长核心是习得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毕辉学长丰富的工作经验、详实的讲解、谦虚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本次论坛的结尾,王子威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毕辉学长回母校交流,并为他颁发了校友讲师团特聘讲师证书。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在校大学生的生涯启蒙和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也让大家体会到学涯、生涯规划发展的必要性,它让同学们对本专业就业需要的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和不断充实自我的重要性,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实力,才能在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拔得头筹希望我院学子能对未来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并付出最大的努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张凯麟

/张凯麟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