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涯导航 >> 正文

【职涯导航】有梦想才有远方——保研学生的自我突破学涯辅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20: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给我院保研学子解答现有的的疑问,并帮助他们做好以后的学涯规划。机械工程学院千禧初心工作室于2020年9月18日晚7点在5号楼举行了“有梦想才有远方——保研学生的自我突破”学涯辅导,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学生科辅导员李宗霖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人生指导课。

讲座伊始,李秀玲老师以“生涯规划理论与工具的选择”为主题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讲解,李秀玲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从自身的条件、选择、对未来的规划以及理想职业等方面选择自己的考研方向以及院校,确保每位同学的研究方向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接着,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选择学校和导师的重要性,指出自己选择的院校要符合自己的资质与条件,要在选择之前做好充分的了解,对导师和学校都有一定的了解之后再做决定。同时,李老师也为同学们分析了保研的利与弊以及保研后的生涯规划问题,帮助大家进一步澄清对保研的认知。对于保研,李老师指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知己知彼”,清楚自己的定位和优势,了解导师的身份和研究领域以及学校和团队是否适合自己,这些都是重要的参考条件。最后,李秀玲老师从自身角度出发,告诉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从身边的资源中获取有效信息。

有梦想才有远方,有耕耘才有收获。此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现有的迷茫和困惑,使大家对保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各位学子能够谨记教诲,在研究生这一新的平台上不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



 

/王晨浩

/尹啸辰

审/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