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交流活动(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4: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1月16日下午14:30-15:30,我院在学院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场。第二场报告由秦慧斌老师主讲,报告题目为“奥尔堡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与学生教育”,学术报告由科研副院长苗鸿宾教授主持,45岁及以下博士、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秦老师主要介绍了丹麦奥尔堡大学的学科设置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基于问题的学习法,机械工程学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与价值启示;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柔性驱动关节研究及所在访学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教师公派访学途径与流程等等,同时还就出国访学谈了自己心得体会。最后,秦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细致地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报告圆满结束。

整场学术活动,内容生动,报告精彩秦老师的讲解扩展了学科建设在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学科交叉方面的建设思路。不同层次学生的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思路。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