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主题报告“机构数字化综合理论与高端装备创新设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3日上午10:00,我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机构数字化综合理论与高端装备创新设计”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特邀主讲人丁华锋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院院长祝锡晶教授、副院长苗鸿宾教授、学科带头人李瑞琴教授及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丁华锋教授主要介绍了平面和空间机构拓扑构型的数字化综合理论和方法,以及机构拓扑构型自动综合软件技术。然后以新型正铲液压挖掘机、锻造操作机、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等为例,介绍如何应用机构数字化综合理论和软件来进行高端装备的创新设计。最后,丁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师生的诸多问题。

DSC01783   DSC01781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