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转发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关于对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17: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对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

来源:录入员:王晓怡点击数:45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关于对全省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晋学位办函[2014]12号)文件要求,需对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请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成此项工作。

一、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调查。请各学院科研科统一组织该学院研究生导师(含外聘兼职导师)如实填写《山西省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简况表》(学位办文件附件1),再将其信息进行汇总并填入《导师信息标准数据结构(汇总表)》(学位办文件附件2)。电子版一份于1117日前上报到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联系人:王晓怡。

二、关于重点学科建设的调查。请以下涉及到的一级学科的学科管理部组织填写《山西省重点学科建设现状摸底调查表》(学位办附件3),请将电子版一份于1117日前上报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联系人:秦宇。

中北大学重点学科名单

序号

涉及一级学科

重点学科名称

类别

1

仪器科学与技术

精密仪器及机械

省重点学科、国防特色重点学科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省重点学科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加工工程

省重点学科

3

兵器科学与技术

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省重点学科

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省重点学科

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

国防特色重点学科

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

国防特色重点学科

4

化学工程与技术

应用化学

省重点学科

5

机械工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省重点学科

机械设计及理论

省重点学科

6

信息通信工程

信号与信息处理

省重点学科

7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国防特色重点学科

8

数学

应用数学

省重点学科

三、重要提醒。请认真如实填写,本次调查数据将作为今后山西省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学科建设经费支持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关于对全省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晋学位办函[2014]12号)

 

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