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7: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领导在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深入分析学院本科教育发展的现状,发现差距和不足,找到解决的措施和方法,切实贯彻本科教育在高等学校的中心地位,提升学院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曾志强主持。

会上,曾志强副院长向全院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从宣传动员、具体讨论内容安排、总结凝练、活动要求和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出发,制定了详细的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曾院长强调全院老师要全面落实方案要求,以切实的行动和统一的思想,深入探讨我院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找到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张清对近期学校出台的规范本科教学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张书记指出各位老师一定认真要学习相关文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建设优良教风学风,全面提高我院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祝锡晶院长指出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要形成关于教风学风改进提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学院各部门、各教学团队、教师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教育和管理要结合,教师和学生要结合,教风和学风要结合,挖掘内动力,多管齐下,使我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参会的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同学们表示思想上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大讨论;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带头带领班级同学努力学习,把学生干部的身份亮出来,为建设良好教风学风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