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博士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学校学院简介

中北大学是山西省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山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的多学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山西省政府支持的率先发展、创建“双一流”的大学。学校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太原市。学校总占地2995亩,固定资产总值3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19亿元,拥有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59个。学校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学科门类,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重点学科24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点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点64个,本科专业85个。

机械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机械工程、工业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机械工程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学科。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包装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包装工程是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先进制造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深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起重机数字化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机器人智能加工复杂构件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特殊环境下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等省级以上科研教学平台。

学院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37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55人,含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76人;并拥有许多专家、名师,如:“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新兴产业LJ人才,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模范教师等,还聘请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为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近五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防重要项目15项,其他各类项目400余项,总经费突破1.5亿元;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授权发明专利197项,发表学术论文7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0部。学院每年都组织召开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与多国海外大学与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山西省地方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二、招聘对象及学科

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具体要求的,获得博士学历学位的国内外博士、出站的博士后。

招聘学科: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包装工程等。

三、招聘条件与待遇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本、硕、博所在学科专业一致或相近。

2.学校条件和待遇

                                                             


备注:以上各类别人才,本科要求毕业于海外高校或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国内高校。以上各类别引进待遇最高额度,包含山西省、太原市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提供的人才引进待遇,省市待遇发生变动时以申请当年省市政策为准。

3.激励待遇:

引进人才入职四年内在完成聘期任务基础上取得的额外业绩追加一定待遇:

1)以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作为负责人获批学校认定的B类及以上项目1项,追加科研启动经费工科类20万元;

2)取得以下成果之一的,追加科研启动经费工科类10万元。

a.以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作为负责人获批学校认定的C类科研项目1项;

b.以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第一作者发表学校认定的A1类论文1篇或A2类论文2篇;

c.以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且专利转让费或许可费不低于10万元;

d.以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完成人研发的科技成果转化经费不低于20万元;

e.以中北大学为申报单位,本人排名第一获省部级及以上重要奖项。

以上追加待遇在入职四年后一次性考核结算,四年内累加上限为科研启动经费工科类30万元。四年后的成果不再认定计算。

4、配套措施

1.Ⅰ类人才入职时聘任为校内副教授;特殊优秀人才可破格晋升教授、副教授职称。

2.根据入职时学校岗位空缺情况,Ⅰ类人才择优以人事派遣形式解决配偶校内工作。

5、管理与考核

1.对引进人才实行协议管理,以协议方式明确双方的职责。

2.实行以学校为主导、二级单位为主体的两级管理机制。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签订工作协议,各用人单位负责具体管理考核。

四、招聘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本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

(2)报名方式:现场或网上报名。符合条件人员可现场投递简历或通过电子邮箱报名应聘,应聘电子材料接收邮箱为:2yzhk@nuc.edu.cn

2.资格审查

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组,对应聘者条件进行审查。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由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组电话通知本人面试考核的时间、地点等信息。

3.考核与体检

由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组组织不少于7人的专家组,对应聘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教学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进行综合考核。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组根据考核成绩确定体检、考察人员。体检由中北大学组织实施。

五、咨询电话

招聘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人:孔老师

联系电话:13834048544,邮箱:2yzhk@n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