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关于开展“唯品会2016大学生健康计划”助学金评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二院各班:

为引导大学生养成健身的好习惯,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身体素质,同时倡导“助人者,人恒助之”的理念,我校与唯品会联合开展此项助学金评选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

2.我校统一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上学年无挂科、无违纪现象。

4.一等助学金申请人上学年学习成绩位于班级前1/3。

    5.在唯爱行慈善运动APP的 “唯品会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活动中累积捐赠达到100公里。

二、资助金额及类别

1.一等助学金(同等条件下特殊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共计1人, 4000元/人。

2.二等助学金(同等条件下特殊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共计56人,1000元/人。

3.优秀参与奖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该活动,我校在评选助学金一、二等的基础上,对满足条件、未获得该助学金的学生设立优秀参与奖,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三、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1.注册

申请人下载唯爱行APP客户端并进行注册,获取爱心ID(点击我的-登录-注册)。

2.报名

申请人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学生成长服务”,回复“报名”,系统将回复 “2016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报名”,点击后即可打开报名页面,完整填写姓名、学号、困难等级、上学年成绩排名及爱心ID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25日上午7:00—10月28日下午4:00。报名结束当日学生处将在公众号公示成功报名名单,申请人必须成功报名才能参评助学金。

3.捐赠爱心里程

报名成功即可开始里程捐赠,申请人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健身运动,在唯爱行APP“发现”-“活动”-“唯品会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中累计捐赠爱心里程达到100公里以上。里程捐赠于11月14日下午4:00统一截止。

4.申请

里程捐赠截止前,申请人在“发现”-“活动”-“唯品会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我的申请”中查看累计捐赠里程,并将此截图(截图以学号+姓名+爱心ID命名)、盖有教学科公章的成绩单交到学生科进行申请。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对满足条件的申报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组织评审会,综合考察学生的捐赠里程、学习成绩及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并确定1名一等助学金推荐人选,并按学生处分配的名额(见附件)确定二等助学金人选,于11月17日前将推荐名单及申请人材料报学生处助学办。

(三)学校审核

    学生处对学院推荐的一等助学金推荐人单独组织评审,确定10名受助学生,对学院推荐的二等助学金名单进行复审,并向唯品会报送受助学生名单。

(四)助学金发放

唯品会于15个工作日内向受助学生进行电话随机回访,审核无误后,学生处将公示受助学生名单,并由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学生,统一组织开跑活动,并要求学生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运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里程捐赠,建议一至两天进行一次捐赠,以免数据丢失。各学院于11月17日前将开跑活动的照片、视频资料交至学生处助学办。

2.受助学生向学校提供本人的账户信息时,应提供学校统一发放的工商银行借记卡,应具体到支行的开户行信息,准确的银行账号信息。如因学生个人问题造成打款失败,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3.由唯爱行APP运营方对高校上报的学生运动有效人数信息等相关数据进行审核,本活动一旦发现参与学生存在作弊行为,取消其个人参评助学金的资格。

4.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在助学金评审过程中谨防诈骗。唯品会在开展助学公益项目中,一贯采取严密措施对学校提供的受助学生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唯品会绝不会以任何方式(包括电话、短信、QQ、微信等)联系受助学生要求学生提供银行账号、密码或进行转账;学校也不会以任何方式要求受助学生提供银行卡密码或进行转账;对于任何不明来电要求提供银行卡信息的,请一律不要理会,并及时向学校指定的官方问询电话查询核实。学生处助学办公室电话:3942639。

5.一切信息均在学生处红色太行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学生成长服务”发布,请及时关注查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