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炎暑访万家,机械送温情【4】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9:34    作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八月再见,九月你好,炎暑访万家的任务也接近了尾声,但在这最后的时刻里,每一位志愿者依旧不忘初心,始终认真完成着他们的任务。

2019年8月19日,学生党员高天宝和黄永兴一同乘车前往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程星宇同学家中走访慰问,一路颠簸换来的是程同学母亲和妹妹的热情迎接。在随后的交流中了解到,左权县之前是贫困县,后来在国家的扶持下慢慢发展了起来,现在在学校的帮助下,家里的担子也轻了许多。解决了后顾之忧,相信程同学在以后的日子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他早日可以成就自己,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1B72B

2019年8月20日,学生党员吕瑞峰来到了山西省大同县西坪镇坨坊村苟鹏举同学家走访慰问,叔叔阿姨的肯定是对志愿者此行最大的肯定。在向他们系统介绍了学院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之后,叔叔阿姨提到最多的词是“感谢”。由于家里的情况复杂,经济收入单一,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学院的帮助犹如雪中送炭。而对他们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好好读书,不忘感恩,早日成为有用之材。

2CD20

2019年8月20日,学生党员王瀚雨来到了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南街住宅区马世民同学家走访慰问,生活虽是艰辛,但一家人幸福友爱弥足珍贵。据了解,马同学家庭经济情况入不敷出,有两个孩子正在读书,生活压在马同学父母身上的担子很是沉重。但一家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很是积极乐观,这也是马同学性和活泼开朗的必要因素,也希望他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永远保持这颗最初的心。

695A2

2019年8月21日,学生党员岳宇卫乘车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泥屯镇杨家井村高永杰同学家中走访慰问,路途并不遥远,但却很耗时间。在随后的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高同学家中人口较多,且经济收入较低。谈到这些,高同学告诉我们,他能为家里做的只有努力学习,早日分担家里的负担,而他的行动也应试着这一切。家里的墙上贴着曾经的荣誉,不止于此,现在的高永杰更是勤奋的化身,成绩优异思想积极,相信未来胜利的彼岸一定有他的身影。

1ADF1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访万家的活动也将告一段落。但在这段简单的日子里,学生党员志愿者们送到的温暖却意义非凡,他们既代表着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勉励,同样也是党和人民携手共进的时代缩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资助政策会更加完善,家校共促学生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