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炎暑访万家,机械送温情【3】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5:17    作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八月乘着桂花的缕缕清香,送来了秋天的凉意,延续着七月的热情。同样,我院学生党员访万家的热情依旧,炎炎夏日仍然奔赴在最前线,继续完成着学院赋予的使命。

2019年8月9日上午,学生党员赵颖来到了山西省大同市矿区栗娜同学家中走访慰问。迫于生计的压力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而温馨的家只有栗娜和奶奶住在一起,婆孙两人对待生活很是乐观积极。了解了志愿者的来访意图后,栗娜的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并代表家人十分感谢学院对家庭的帮助,减轻了家庭的负担。离别之际,栗娜的奶奶还叮嘱志愿者以后常来家里逛逛,给这趟旅行增添了不少色彩。

2C810

2019年8月9日,学生党员李欣欣乘车一路颠簸来到了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吕萌同学家中。在与其家人交谈过后,了解到许多家里的情况,吕同学的父母表示学校的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生活所迫,让在校的吕同学没有了退缩的理由,学习认真刻苦,积极询问入党的相关事宜,同时吕同学还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上进,不负年华和父母的殷切希望,争取早日回报家人和社会。

A63A0

2019年8月10日,学生党员杨金乘车前往了山西省原平市闫庄镇北大常村梁晓东同学家中。初次拜访,梁同学家人热情的款待让志愿者很是感动。在之后的交流中,志愿者向梁同学的父母系统的介绍了学院的资助政策,并鼓励梁同学好好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人的命运。谈起体会,此次活动让志愿者认识到,我国依旧需要继续执行脱贫攻坚这一政策,并且每个党员都必须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实现中国梦。

28DB8

2019年8月11日,学生党员郭恒通搭上了前往屯留县路村乡官庄村的车,来到了李雨玥同学家中。岁月的年轮在这个小家中留下了许多痕迹,父母脸上的皱纹映照着生活的心酸。但给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家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纵使生活有种种的不如意,但他们一家人仍旧可以生活的很漂亮。最后,也希望李雨琪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C2F8

访万家活动仍在继续,送温情理念经久不息。学生党员们的努力,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