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鲜衣怒马少年时,看我且歌且行且从容——月度励志之星赵红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3:28    作者:王卓越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初见学姐,被她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深深地吸引了,那笑容正如初春灿烂的阳光,明媚而又自然。这定是一个有着不同寻常经历,对自己有着十分自信之人,我猜想到。在起初谈起大学四年的时光时,她非常兴奋地和我们聊了起来。“宠辱不惊,处事不变”这是我对学姐的第一个印象。

她谈到,刚来到大学时,自己和普通的同学们一样,生活节奏比较慢,空闲时间也较多,自己对未来是没有方向和目标的。但随着时间渐渐流逝,到了大二,课程不仅多了起来,在难度上也更上了一层台阶。红雨学姐于是便意识到并且开始刻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非常优异。在回忆到这些时,她的脸上显然是自信与自豪,以及对自己不负初心的心满意足。“勇往直前,成竹在胸”,这是我对学姐的第二个印象。

谈及要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时,她真是位热心热情的小姐姐一一给我们娓娓道来她的经验。她讲到最多的应该就是学好英语,做题练习是最好的方法,做过的题要有自己的总结和笔记,对于听力,她告诉了我们她认为行之有效的一种方法,就是睡前听半个小时的听力。在讲方法的时候,她说道对于课业的学习,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的时候,你旁边的同学可能会在玩手机,但你要有自己的目标计划,不能跟着他们一起玩。“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这是我对学姐第三个印象。

她给我们分享了一个自己的故事,在大三的时候参加建模大赛,因为太难了,她学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回想起来,就觉得特别后悔“如果当初坚持下来的话,成绩就会更好”。谈及这件事,学姐特别强调:不管干什么,在你决定干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只要能够坚持下来,你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她告诉我们对于学校的选择,地理位置占的考虑比例很重,一般会选择一线城市或者离家近的高校,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无论做什么一定要明确目标。

“年轻不要怕失败,只有经历过,你才能发现不一样的东西,要学会坚持,才不会后悔。”她曾失败过,如今也站在众人仰望的地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我所认识的赵红雨学姐。

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委

文/王卓越

图/王澳为

审核/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