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知行合一,踏步前行——月度励志之星宋方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8:33    作者:高义良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目标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你到达理想的彼岸。宋方腾刚步入大一的时候心中就有明确的目标,并不断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

宋方腾,机械工程学院15级学生,现已被推免至山东大学,三年来单科成绩超90分的科目累计达44门,曾获中北大学第六届力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及国家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

每一个华丽的外表,总有其让人为之动容的故事。当谈及刚进入大一时,他也曾感到迷茫,可逐渐长大的他开始学着思考着自己何去何从,终于逐步坚定了信念,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每天都把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习中去 

直到后来学习稳定了之后,他就开始参加一些比赛。以他最为印象深刻的数学建模比赛来说,他告诉我们,建模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团队的合作,三个人的团队,分工要合理。即使个人能力再强,但是分工不合理,取胜的可能也会比较低,普通的三个人,而分工合理,默契配合,获胜的几率也很大。无论如何,胜败只是结果,过程中却收获了很多,比如友谊和抗压能力等。


宋方腾还深知社会实践和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他平时坚持锻炼并获得了国家爵士舞四级的证书,一度成为舞台上的闪光点。无论什么时候,身体永远是自己最为宝贵的财富,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创造所有可能性的根本。此外,他还热衷公益,在课余之时组织图书馆旧书利用的“爱心角”活动,并且多次报名参与二龙山志愿者活动。

毕业将近,宋方腾感慨道:前面很苦但很值得。他说到:人要敢于选择,并为之奋斗,无论结果如何,但是过程却可以乐在其中。

荆棘鸟一生执着与寻找荆棘树,而宋方腾也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人生的路还有很长,相信他也会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的竞争能力,实现自我,为国奉献。

 

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委员会

文/高义良

图/周丹妮

审核/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