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学问始于兴趣,高度贵在坚持——月度励志之星朱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3:11    作者:原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朱帅,机械工程学院过程控制与装备专业的大四学生,现已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三年的大学生活转瞬而逝,对于朱帅来说却是满满的收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他给自己最基本的要求,这份优秀,一坚持就是三年。这三年里朱帅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二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学习上刻苦努力,专业排名一直遥遥领先。但是也会有枯燥的时候,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也常有发生。可我想朱帅的这番话很好的诠释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我知道大家都想赢,可在安逸的环境下很难让你有所进步,但要是把日子过的像高三那样,同时养成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这样的现象就不会发生,而最终的成绩是不会辜负你的努力和付出的。

当然习惯很难养成,那就从兴趣开始。朱帅谈到自己培养兴趣时讲到,无论是在学习过程中还是参加比赛的时候,兴趣都是最好的老师。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培养,互相激励,当你对这件事感兴趣后就会全力以赴,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这件事,慢慢的就会坚持下来,习惯也就养成了。

学习不必拘泥于于课本。学无止尽,书本上的知识是有限的,在课余时间读一些论文和书籍会让你更加容易了解课本上的东西也能提升。学习是第一位的,比赛这些事情只是锦上添花,把学习做好才是首要的”,朱帅如是说。然而学习这种事情没有努力和坚持是不会有很大提高的,学习忙的时候。周六周日基本都在学习。诚然,没有人天生就事事比人强,强的基础就在于谁更努力。


如此努力,源于兴趣,始于志向,贵在坚持。有志者事尽成,破斧成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军可吞吴。这句话不仅是朱帅对于同伴的激励,同样也是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他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曾经的梦想,也愿他在梦想的路上愈走愈远。

                                                                                 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委

\原毅

\高义良

审核\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