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支配习惯,规划自我——月度励志之星关展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0: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展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四年的坚持让他如愿被保送至东北大学。“树高千丈莫忘本,人若辉煌莫忘恩”,关展旭从高中起就省吃俭用、兼职打工,在别人还肆意享受上学时光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分担家庭的压力。在人生一途,父母给予了他无尽的支持和鼓励。无论去到哪里,父母都是他最坚实的后盾,前行之路,不忘初心。

踏实稳健,一路向前

“沉稳”是关展旭的性格特点之一,也是支撑他不断前行的基石。“人应该支配习惯,而不应该被习惯支配”,刚步入大学,关展旭就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与宿舍成员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时常一整天泡在图书馆里,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一宿舍的成绩突飞猛进。

关展旭优异的成绩和踏实的实际操作能力在为期一个月的公司实习里展露无遗。实习期间,他参加Qt Creater基本环境使用与操作、远程智能控制及安防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电子产品的单板测试及整机装配工艺过程,不管是专业知识还是工作经验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与累积。

守住初心,乐于奉献

生活中的关展旭,为人处世有自己坚守的准则。“多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是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时,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任务,与刚来的新生分享经验,处处照顾和帮助他人。无论是在班级还是部门,他都尽心尽力地为同学服务。关展旭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团支书,他兢兢业业地处理班级事务,拉近了与班级同学的距离;在学生会担任办公室副部长时,他组织、策划各种活动,在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同时,也让部门成员有了长足的进步。勤工助学、担任班委和学生工作让关展旭拥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的初衷: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在劳动中帮助他人。

约束自我,规划沉淀

在询问关于学习、生活的经验时,关展旭脱口而出的就是“规划”二字。学习,需要规划,“倘若在有限的时间里,你需要同时完成很多学习任务,在自我判断分清主次的情况下,你一定要有严格的时间规划,否则最后只能是一项也完成不了”;生活,需要规划,“即使学业繁重,各种琐事应接不暇,也应该抽时间去运动,一直躺在舒适的床上,改变的只有你的体重”;人生,也需要规划,“没有目标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会感到迷茫,也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个详细的规划,是奔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文/赵锦

机械工程学院

勤工助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