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不忘初心,攀登未来——月度励志之星刘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0:40    作者:赵锦    来源:勤工助学委员会     点击率:

刘晋,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她今年大四,现被成功保研至重庆大学,即将开始她崭新的人生旅程。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让她懂得了什么才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一路咬牙坚持着,只为更明媚的未来,正如她口中所说的“无论怎样,坚持下来,付出总会有收获”。

从大一至今,连续三年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以及“唯爱行”二等助学金一次等多项荣誉。在学习之余,她还参与了 “多功能设备安全箱”和 “便携香薰风扇”两项院级立项;在“创星杯”科技作品大赛设计“仿生六足机器人”获得一等奖;凭借“跷跷板智能车”获得“我爱科技”比赛三等奖。她在比赛的同时不断摸索前行,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现在她已经能够熟练的操作使用AutoCAD、Proe、Ps、CorelDRAW等软件,这些都得益于科技比赛所带给她的种种挑战。她从不因未知而退却,挑战未知和尝试未来的让她觉得每一天都过得阳光灿烂。

从小热爱科技的她,拥有一颗严谨而火热的心,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科技创新中大胆前行。她要求自己“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大学二年级开始担任班级科技委员,在院团委分科协担任创新实践部副部一职。同时,她还是科技小组单片机培训主讲人、科技小组实践操作的指导者和学院创新团队的成员。在她的眼里,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无论怎样,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来。

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刘晋认为上岗最有意义的是可以认识许多优秀的人。在没有打扫的时间,大家会聚在一起谈论未来,学长学姐们会跟大家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上的经历。她说,一群人一起劳动的日子是最令她难忘的时光。在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她意识到相比其他优秀的同学,她还有许多事要做。她说:“通往未来的道路依然遥远而漫长,一刻也不敢停歇,带着笑,带着泪,攀登未来,永不停歇。”

机械工程学院

勤工助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