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评奖通知】关于评选2018年美利信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7: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美利信奖助学金”由北京美利信投资公司出资设立,其中“美利信奖学金”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成为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美利信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习成绩良好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大家以良好的学业回报社会,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务实求新、百折不挠的优良道德品质。现对我院2017/2018学年美利信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美利信奖学金:取得我院学籍的本科生

美利信助学金:取得我院学籍二年级及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选名额及金额

美利信奖学金1人,每人3000元

美利信助学金5人,每人1000元

三、评选要求:

1、未受到学校的任何处分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美利信奖学金:

(1)学年均分和综测成绩在85分以上,通过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

(2)学年均分和综测成绩在80分以上,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或者具有较强突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者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者竞赛名次;

2、美利信助学金申请要求: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为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学习刻苦努力,一年内无不及格课程。

(3)品德优良,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在老师、同学中有较好的反映。

(4)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学年内未受到学校的行政处分。

四、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北学社会公益奖学金申请表》、《评奖评优候选人获奖信息表》、《个人简介(附照片)》并由班主任签字于4月20日晚22:00-22:30交到南楼大厅李美朴处(联系方式:18434367809),将电子版材料压缩包命名为“美利信+学号+姓名”,发到指定邮箱1485862029@qq.com

2、审查申请同学的评奖资格及申请内容的真实性,组织答辩评审会确定推荐名单,并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经学院分党委书记审核后报学生工作部(处)。

3、美利信奖助学金获得者需提交清晰的证件照一张、1M以上的生活照一张、个人事迹材料一份(参照所给模板、包括全面的个人简介及各方面表现,重点突出、段落清晰),300字左右的感谢信一封(另写一个word文档),电子版由学院统一审核后与评审材料一起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中北大学社会公益奖学金申请表》;

2、《评奖评优候选人获奖信息表》;

3、《个人简介(附照片)》;

4、上一学年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注:(1)申请表在年级群或学院网站下载。

(2)需在规定时间内交个人材料,材料需按要求填写,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4)资格审核过程将持续评奖全过程,一旦发现谎报奖学金将取缔其资格并给予相应处分。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