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励志机械】君子以自强不息—月度励志之星刘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君子以自强不息

——月度励志之星刘杰

 

刘杰,中共党员,来自14020141班。大学四年,他活跃在许多领域:学习、工作、科技创新,“要么不做,要么就一直坚持下去”。申请专利、参加各种科技大赛、保研、跆拳道黑带,这是他的大学,却不是他四年的全部。即使事务缠身,他依然没有为了升学而放弃自己的爱好,如今他依然坚信:为目标而奋斗的途中,不需要“舍弃”。

成功的道路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刘杰曾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挑战杯山西赛区特等奖等七项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主持国家级、校级大创立项各1项;参与申请专利3项,并以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成功被推免至东北大学。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课堂上的一丝不苟,是课下的反复咀嚼。在参加科技比赛的过程中,他主动向学长学姐求教,在学习的同时互帮互助,慢慢地从探索中寻找解决之道。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魅力,一直令他着迷。刘杰用行动在诠释:我不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却是处处较真的“学渣”,不曾想过成为最好,却在永远追逐更好。

无私奉献,团队至上

四年以来以班长、班主任助理、支部书记三个核心身份为他人服务,用自身努力不断扩大影响圈,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担任班长一职时,班级里的事情他总是一马当先,6***66成了同学们最常拨打的手机号码。班级篮球赛、每年一度的元旦晚会、爱心小学之行,每次活动都在印证着这是一个团结自强、温情暖暖的集体。作为一名导员,他将自己所知道的东西都告诉了53名可爱的弟弟妹妹,当他们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时候,对他来说,那是一份源自内心深处的喜悦。

大学,就是要坚持自己喜欢的

跆拳道黑带一段,那身洁白的道服一穿就是四年,专业训练中,有欢乐,亦有难言的苦痛,但他却不曾想过放弃。“习文先习礼,习武先习德”,这是他在四年的跆拳道训练中学到的。难忘在主持队十余次的院校级主持经历,难忘中北之声英播组的温情暖暖。即使再认真学习,也不忘了在其他方面充实自己,跆拳道和主持带给刘杰的,不仅是技能上的提升,更是精神上的满足。

从一个初来乍到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稳重大方的中共党员,刘杰在实践中不断历练、不断成长,用汗水的积累换来荣耀与光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曾失落过、彷徨过,但最终还是会拾起勇气继续努力,一路前行。

文/贺倩

机械工程学院

勤工助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