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17: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11月6日,经过两班班委的精心策划和全体同学的积极支持,由07020141和07020142班举行的“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于晚上8点在03311成功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是以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考研为关注点,结合当前全球的经济大环境和我校我院学生学习和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而举行的。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大背景下,同学们面临考研与就业困难抉择,班会旨在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指明方向和增强紧迫感,让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

此次主题班会邀请了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智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郑老师以她的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告诉我们“考研关键在大一大二,就业关键在大一大二”。首先,从大学生毕业后应具备的技能谈起:独立自主地获取知识的能力、业务知识的能力 、从事本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能力和健康的体魄的能力是我们大学生所应具备的。其次,就我院大学生的培养目标来讲,“宽口径,厚基础,强特色,重创新”,而机械工程系的特色为工艺特色。再次,郑老师就考研与就业的关系作了重点说明:我们应该考研还是直接就业呢?郑老师说,读研是为了能进行某一领域的研究工作,而不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要正确分析自己,是否是对某一领域有浓厚的兴趣。考研贵在坚持!而在讲到就业主题时,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塑造自己为“人才”才是成功就业的关键。同时学习与专业相关的软件可以提高竞争力。就业则贵在努力!

在师生交流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在心中的疑惑,比如创新能力的培养,女生的就业情况等。郑老师都给予了详细而生动的回答。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全体与会同学更加了解当前我们所面临的考研和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的以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因此本次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祝愿07020141和07020142班每位同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机械工程系   聂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