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剑指何方--07020441、07020144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18: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剑指何方

               ——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0702044107020144班主题班会

    116日晚73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0702044107020144班在03110室召开了“剑指何方”的主题班会。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治民教授出席了此次班会,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知识讲座。班主任严绍进、崔宝珍也参加了主题班会。

    会上,张教授指出,大学生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而且还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不要让自己默默无闻,平庸的度过大学生活,应该充分利用大学现有的资源,努力的去开发自己的潜能。张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不平凡经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张教授提出四字箴言:勤奋,宽容。这就是处理大学里遇见问题时的法宝,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他现场向我们提问: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为了什么?针对问题给我们认真的解释,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在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上,张教授告诫我们要避免研究生的能力比本科生的能力强的认识,可以多种方式处理考研与就业间的关系,如工作后经过实践带者问题考研等。虽然我们现在是大二,但考研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未雨绸缪,早做打算才是明智的选择。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给我们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最后,张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对一些新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方向,也真正明白了剑应指向何方,因而会更加有动力。正如张教授所说:“要勤奋学习,宽以待人,努力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加倍努力,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自动化系 甄国志 贾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