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梦起帆   心远航”——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业工程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梦起帆   心远航

  ——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业工程系主题班会

11月13日晚7: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业工程系大一新生在07201召开了以 “大学生活规划”为主题的班会。学生处处长邱建国教授出席了本次班会并作为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消除了大一新生初入大学的迷茫与困惑,给徘徊在迷途中的同学指明前进的道路。

  首先,邱建国教授告诉同学们,大学要学会做人,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会怎样去关心他人,去理解他人;大学为社会培养科技人才,也为社会肩负着道德的责任,我们应该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邱建国教授指出,大学生活短暂而珍贵,我们不能一味的等待,一味的拖沓,要有激情,要有活力,更要专注,专注今天的目标,因为今天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把握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自立,自信,自强,自尊,自爱和自我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很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要了解自己的专业,来扩展专业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也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累各方面的知识,而这一切的关键都要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因此,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来形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规划,树立了博学的意识,更注重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学会把远大的理想与近期目标相结合,来踏踏实实走好大学的每一步,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业工程系  李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