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人生目标大讨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生目标大讨论

 

11月5日晚,08020142班在02201举行了为时两个半小时的主题班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人生目标大讨论”,会议由班主任杜鹏老师主持。

班会一开始,杜老师就指出,合理的人生目标对一个人一生有至关的重要影响,同时引入大二大三学长们对类似的班会的积极反响来进一步诠释,08020142班的学生必须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

接着,同学们按学号依次发言。在该阶段,一阵阵笑声充盈教室,一阵阵掌声贯穿楼层。同学们有的想成为企业工程师,有的想成为大老板;有的要考研,有的则希望尽快工作;有的想过平淡的生活,有的则渴望轰轰烈烈地过完自己的一生。尤其是郭浩志同学,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亲眼看到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人民币在世界上最广泛流通,而且中国人不必学英语,而是让外国人来学汉语。最后,每位同学还谈了自己在期末考试所要冲刺的名次。可以说,没有一位同学不积极上进,没有一位同学不想成为班上的“成绩之花”。

这次班会帮助08020142班的同学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从此以后,班内同学一定会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以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重要的是,08020142班也一定会蒸蒸日上,日臻完美。

 

机械工程系  平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