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素质创新与大学生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素质创新与大学生就业

112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系08020141班在02104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素质创新与大学生就业”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意在加强班级,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使学生了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及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

本次班会由我院指导和组织科技创新工作的秦慧斌老师主讲,他用平和的言辞,并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到了在大学如何看待学习,创新能力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如何提高创新能力三方面的问题。在学习方面他提到“人的一生是不断学习的一生”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接着,他又从创新的定义开始,谈到了一系列关于创新的事,重点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及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并要求我们要有主动性,有创新意识,以学科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观察力,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本次班会在互动提问中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知识与创新的重要性,了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充分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系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