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主题班会——走好大学之路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走好大学之路

为了让大一新生明确学习的方向,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1029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过程控制系大一新生班级在01315开展了以“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会。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晋生教授为新生做了此次讲座,参加此次班会的还有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智贞老师和新生班主任崔宝珍老师。

首先,赵晋生教授指出,大学的四大功能是传统育人、教育与研究统一、 服务社会及引领先进文化,鼓励同学们要充实大学生活,在大学这个熔炉中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接着,教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历史,告诉大家要了解学校,了解所学学科,进而热爱学校,努力完成专业的学习,并进一步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学习需要兴趣,天才是出于勤奋。教授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大学里学会自立,脱去稚气,走向成熟,要以个人、班级为己任转变为以社会、国家为己任,走上自律之路,团结之路,做人之路,理性之路,创新之路,来战胜自我,最后走向成功之路。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他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大学生活中的困惑。最后,班会也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深刻地理解了大学生活的意义,也解开了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同时明确了大学的目标,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过程控制系  韩雪 杨龙 陈志婷 罗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