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主题班会】扬帆梦想规划职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0: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4020441班大学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2017424日下午414020441班全班同学在11号楼208教室一场别有生面的主题班会,这次班会召开的主题是“大学生涯规划” ,我们有幸邀请了严绍进老师作为我们的嘉宾老师,通过这次班会我们了解到学习到了很多我们平常了解不到的知识,对未来的启示,让我们受益匪浅。

即将迈入大四的同学们,开始对未来面临恐惧,对即将步入社会不知所措,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困惑,我们邀请了严绍进老师给大家进行指导和答疑。严绍进老师就目前这样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形势进行了一定的分析,认为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的确比较严峻,但也让同学们不必过于紧张,要正确看待就业形势,相信自己。其次,严绍进老师对就业后的劳动报酬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计算,让同学们了解了一点劳动报酬的分配政策,对自己的未来有合理的打算。同时也对现在的体制进行了分析。再者,老师对于大学生创业进行了一定的讲解,并且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创业。最后,在严绍进老师和同学们的笑声中,主题班会结束。

       

本次班会同学们和主讲嘉宾严绍进老师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与交流,互动也比较多,也有很多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以后职业规划的疑问,主讲嘉宾也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也有了自己的思考。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中最在意的东西有了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方向有了规划,这对于同学们是件极大的好事,并且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是一场与众不同经历。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生科

/温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