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7月4日15:30线上召开了主题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雅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支部书记李雅婧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二、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四史”学习教育。李雅婧同志讲解到: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三、优秀事迹分享。啜世达同志分享到:在七一建党节当日,学校举办建党101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齐聚行知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同志讲话,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的研究生首先要做到政治上绝对正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的科学指导思想武装自己,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研活动中做到不敷衍、不抄袭、不剽窃、不滥造学术垃圾,对学术永葆敬畏之心。在工作中应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独立思考的行为与正确的行动,做到不轻信、不妄议、不盲从,从而厘清研究生党员的职责使命。

四、红色观影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电影《1921》。

观影完毕后,支部同志纷纷表达感受,王玉玺同志表示:《1921》本就是一部对那段历史温故知新的作品,我们去领略100余年前的领导人,用自己的行为去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价值是什么,整个民族和中国的未来又在哪里。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句有力的呐喊,是当时人民的展望,也是我们当下每个人的思考。人民,是这部电影的中心,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体现。电影的结局给出了一个答案,虽然不少先辈被迫害,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迎来了伟大的胜利,也有了如今大家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一点一点强大起来,一步一步迈向世界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不负期待,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