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暨七一宣讲理论学习会

B14CF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积极践行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号召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教育中心在暑期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宣传实践效果,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教育中心于2021年9月30日在15310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暨七一宣讲理论学习会

各支部代表展示了他们在不同地区以不同方式进行的实践内容,有采访老党员实践活动、走访红色基地活动、大学生访万家实践活动、参观采访校企合作企业活动等。

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陶千一同志分享了她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的所见所感,“甲午战争博物馆,深深地刺痛了我,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当我登上返程的游船,望着远处的海面,我仿佛能够听见甲午海战时那浓浓的炮火声,那震天的厮杀声,仿佛能够看见邓世昌驾着‘致远舰’冲向敌人时那紧蹙的眉心。感受到将士们那为国牺牲的豪情万丈,我不由得伸出手抚摸着海风,就像抚摸那段时光,虽然它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机械电子学生党支部的邵玉文同志分享了他访万家的所见所感,“这次活动,不仅能够让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对人民的关爱,而且也锻炼了大学生党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通过本次家访,我深刻的领悟到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明白了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给老百姓带来的切实帮助……”;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成彦君同志分享了他参观山西省霍州市长江支队纪念园的所见所感“巨幅浮雕的左后侧耸立着书籍样式的花岗岩醒目地刻着长江支队的简略介绍、南征路线图、历史照片、长江支队队员名录,队员基本情况等,正后方的环形雕刻墙向前来参观的人们展现了长江支队坚定的信念,以及勤勤恳恳、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的高尚品格,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战火纷飞的时代虽已离我们甚远,但历史永远不该被忘记,没有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又何来如今的山河无恙;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王佩同志分享了他访问老党员的所见所感“先进党员同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标兵模范。他们的事迹体现了“把生命融入事业,把真心交给群众,把赤诚献给组织”的崇高精神境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分享了他走访企业的所见所感,他的团队参观并深入学习了企业文化及发展现状,深刻了解到企业的用人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现在制造业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但要继续攀登,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汇报结束后,李红丹、程希冉、李宗霖三位老师对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的的举行,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自己的使命担当,同时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舞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

163DA

分享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学习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并邀请到了学校”青春宣讲团“宣讲人刘冰冰、杜智慧两位同学做了题为“学七一讲话精神,青年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希望的话语情真意切,“志气、骨气、底气”更是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方向指引与明确要求。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BD5FA

 

每次实践都是学习的过程,希望各位学生党员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提高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以求在未来回应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暨七一宣讲理论学习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取得圆满成功。

文/曹帅

摄/曹帅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