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太原支部旧址活动

为使支部党员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和地方党史教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追忆党史,勇担使命”的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6月19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崔洁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太原支部旧址。


太原市党委旧址原是明清时期山西的贡院,1906年创办山西公立中学堂,1913年更名为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校1924年5月,高君宇受中共北方区委和李大钊的委派,在省立一中建立中共太原党小组(后改为中共太原支部),这也是在山西省建立的第一个共产党组织。2002年10月,山西省委、省政府于彭真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在此建起了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后经中央同意,正式定名为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且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家依次参观了彭真、高君宇和贺昌的纪念馆,在文字、照片、文献和实物面前驻足凝视,仔细观看。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使全体学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山西在革命战争岁月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先驱和杰出事迹感到崇敬和自豪。在参观时同志们积极的在留言簿上留言,表达自己对党忠诚、为人民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旧址大厅里,在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小强同志领誓下,大家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后人留下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就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增强战斗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当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