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2021年6月11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在04103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十名重点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讨论和表决。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由郜冉同志主持大会并进行讲话,强调了本次大会的严肃性。随后,介绍了转预备大会流程。首先由第一位发展对象表明自己强烈的入党志愿。随后,由该发展对象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并对其是否转为预备党员表明态度。接着,由党小组组长介绍该发展对象,由组织委员宣读了该发展对象的综合政审材料,宣传委员宣读其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对该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该发展对象根据支部大会讨论和表决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该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表决。以此流程,对十名发展对象分别轮流进行了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查和讨论表决。

经支部大会表决决定,刘祁文、弓文杰、韩鸿志、闫文韬、黄道阳、杜永飞、徐锦、于婷、王钊晖、徐少男十位同志获得的同意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同意其转为预备党员申请。最后,郜冉同志带领新党员戴上党徽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并告诫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要牢记这一天,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